学校顺利举办“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纪念建党百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13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弘扬“工匠精神”,促进教师教学业务水平的提升,学校于202173日在梅亭校区举办“红心向党 匠心育人”纪念建党百年教师教学决赛,工会办、教务科共同组织本次比赛活动,决赛现场还邀请各教学口科长、各教研组正副组长、讲师及以下专兼任教师到场观摩。

IMG_9071.JPG

学校对此项赛事高度重视,赛前进行周密部署,严格制订各项规则,确保为选手提供公平的比赛环境。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面向全校教师,分为公共基础组、专业技能课程组、思政课程组三个小组进行分组选拔,29名参赛教师,历时三个月,经过初赛的严格选拔,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终进入决赛。

各参赛教师通过清晰流畅的语言、生动的讲解和制作新颖的课件,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技能,现场评委也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特别是结合教学设计中思政元素的融入进行深入剖析,并结合选手的现场表现提出针对性的建议。

20210703_131401.jpg

IMG_8985.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01825.jpg

本次竞赛不同于以往无差别化的竞赛,竞赛流程设计巧妙,评分细则频现亮点。不仅思政课教师开展单赛道,而且在评分细则中明确规定思政元素,众多参赛教师也能较为完美地将课程思政理念融入教学;评分细则规定教师应合理选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部分参赛教师信息技术与数字资源运用充分、有效,使得本次教学竞赛较之往年更加丰富新颖,符合新时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要求。参赛教师在为教学设计增添亮点的同时,仍能够保持传统教学的优点,教态自然,互动顺畅,亲和力极强,消除了信息化教学可能带来的阻隔。

IMG_8993.JPG

微信图片_20210706101832.jpg

本次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不仅为教师搭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同时也为所有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观摩、相互提高教学业务水平的机会,也希望教师通过现场观摩学习,向各位优秀教师学习宝贵经验,也希望各教研组能够在赛后加强教学研讨,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有效地促进教师的专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