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史守初心 立德树人担使命

发布时间:2021-06-2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学校师生中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进一步引导学校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6日下午,学校组织业余党校学员和部分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地研学活动。

党办主任林亭带领业余党校梅亭校区学员和第五党支部党员前往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学习。当日,恰逢林则徐纪念馆与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联合举办“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师生们在讲解员的细致讲解下,重温了革命先辈为挽救民族和国家危亡,不屈抗争、艰苦求索,建立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踏上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师生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纷纷表示要珍惜革命成果,创造美好未来。

第五支部参观学习“伟大开篇”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
 

师生们还参观了林则徐史绩展,史绩展由“矢志报国的闽都赤子”“清正务实的社稷名臣”“放眼世界的左海伟人”“举世共仰的禁毒先驱”“抗敌御侮的民族英雄”等主题陈列馆组成,通过文字、图片、模型、实物等形式系统呈现了林则徐波澜壮阔的一生。师生们在参观过程中,深切体会到了林则徐“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豪情壮志,“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清廉风范,以及“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思想受到了洗礼,素养得到了提升。

业余党校梅亭校区学员在林则徐纪念馆参观学习
 

党办科员林思勤老师带领业余党校施埔校区学员前往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学员们参观了“红色福建”“革命风雷”“中央苏区——福建”等展览,回顾了中共百年党史上的重大会议、革命圣地、革命领袖等,更加生动形象地了解了中共党史的百年风云,探寻共产党人的百年初心。在展馆工作人员的介绍中,一个个英雄人物走进了学员们的心里,更加坚定了学员们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参观结束后,师生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受益匪浅,要持续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历史,努力工作和学习,为社会主义事业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给梦想插上翅膀,让青春绽放芳华。

业余党校施埔校区学员在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吴梦玫   校稿:林亭   审核:戴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