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举办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发布时间:2018-05-17作者:办公室来源:学工部/招生办

 为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成果,更好地宣传学校的品牌知名度,我校于56-12日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包括六项主要内容:一是职教成果展。学校在一号楼大厅举办专业图文展示、烹饪雕刻展示、美甲化妆展示、插花工艺展示、艺术作品展示,向所有的来宾介绍我校职业教育成果。二是实训室、校史馆展示。向公众开放学校校史馆、茶艺室、咖啡屋、3D打印室、技能大赛各赛项集训场地,展现我校的发展历史和现状,凸显我校职教实训硬件设施。三是第二课堂活动展示,开展学生第二课堂社团活动汇演。在梅亭校区操场和一号楼天井,分区分阶段进行合唱、舞蹈、舞龙、钢琴、管乐队及古筝表演。四是举办校园开放日活动,通过事先宣传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到校体验参观,提高学校的社会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校外职教展示交流活动。组织学生志愿者在大儒永辉超市广场为市民开展社会服务,包括数码产品、家电维修、3D打印技术宣传、美甲、插花艺术和现场摄影等。六是线上线下全方位进行学校宣传,线上开展“我为新时代福州职教点赞”活动,为我们的学校、美丽的校园和最喜欢的职教老师——计算机教研室刘挺老师广为投票点赞。519日将在福州文教职专举行2018福州地区中职校专场招生咨询会。

 512学校举行“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校园开放体验日活动。通过专业图文展示、烹饪雕刻展示、美甲化妆展示、插花工艺展示、艺术作品展示、学生社团活动表演等环节向社会各界展示经校人的技能风采和务实、勤奋的精神文化。作为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今年的校园开放体验日吸引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结合校园开放体验日活动,学校以“我们这两三年”为主题召开学生家长会。在立德育人办学宗旨的指导下,学校一直坚持家校联动,2015年以来率先打破中职学校不开家长会的弊端,每学年定时召开家长会,搭建家校沟通的桥梁,提升职教育人水平。四十年的改革历程,半个世纪的建校承诺,学校取得了很多辉煌的成就,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供销合作社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福建省五一劳动奖状等荣誉称号。

校领导_副本.jpg IMG_3052_副本.jpg

IMG_3130 (2)_副本.jpg

IMG_314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