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因运动而精彩、梦想因坚持而美丽 ——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发布时间:2018-05-16作者:工会来源:

为了进一步丰富教职工的文体生活,提高教职工的身体素质,创建和谐的教师团队,59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工会在梅亭校区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运动会。

本次趣味运动会设有三个比赛项目:背靠背夹球接力、踢毽子、套圈。“2018年教职工趣味运动会开赛”,伴随着工会主席戴健斌一声令下,比赛正式开始。第一项是背靠背夹球接力,考验团队协作的时刻到来了。两组参赛队员蓄势待发,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参赛者双臂后伸相互交叉,两人后背夹着一颗排球快速前进,为了不让球落地,参赛者们各出奇招,姿势奇特不禁令人捧腹,其他小组参赛队员静观赛程以吸取经验,“加油”、“加油”旁边的选手也顾不上自己接下来的比赛当起了啦啦队,助威的呐喊声一浪高过一浪。接着是踢毽子比赛。十个工会小组各派出一名参赛者同时进行比赛,加上围观的老师们,现场何其壮观。小小的毽子在脚边飞舞,不管是参赛者还是围观者的目光都随着毽子上下转动着,神情专注,精神高度集中,这一幕仿佛回到童年,一群小伙伴围在一起玩着踢毽子游戏的欢乐时光。最后一项是深受广大教职工喜爱的套圈比赛,把握平衡,四肢伸展……参赛者套圈时各式各样的姿势仿若体操运动员的体操表演优美而富有节奏。校长郑长青在套圈比赛中套进了5圈,实力非常。校领导的参与为所有参赛者鼓舞士气,为整场运动会增添色彩,伴随着掌声喝彩声,将比赛氛围推向高潮。

整场比赛集趣味性、娱乐性、协作性和竞争性于一体,既是力量的角逐,又是智慧的较量;既是个人体育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检验。教职工趣味运动会是深入推动全民健身计划的举措,是进一步丰富教职工文体生活的重要途径,也是推进我校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方法。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

 

夹排球_副本.jpg

                         背靠背夹球

踢毽子_副本.jpg

                            踢毽子

套圈_副本.jpg

                            套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