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新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2-12-20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月9日上午,学校《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新专业论证会在校第二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邀请了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许铁教授、福建省汽车公司集团公司新能源汽车办公室主任杨一南、福州万商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培训总监陈育彬、福建众益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键、福建众益恒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教学总监陈星星出席,对我校即将开设的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进行论证。我校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汽车专业教研组组长郑玉英参加会议,论证会由陈春华主任主持。
  会上,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近年来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汽车行业对能够从事新能源汽车管理售后维修的人才需求量加大,希望评审专家对我校新专业申报材料提供宝贵意见,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申报工作能够圆满完成。本次论证会主要围绕专业申报的几个材料展开讨论:《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设置申请表,《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人才需求分析报告,《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设置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报告,《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以及2023级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教学计划。
专家认为,我校该专业的申报符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对新能源汽车的人才需求分析充分合理,人才培养方案的定位较准确,可行性较强,课程设置较为合理。同时,针对教学计划也提出了宝贵建议。通过本次新专业申报论证,我校将吸取专家的宝贵经验与建议,使我校对该专业今后有了更清晰的建设思路和更准确的建设目标,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的教学计划,构建科学、合理、适应社会及产业需求的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为新能源汽车产业人才的培养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