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7-11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2年7月5日下午,学校在八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总结表彰大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分管教学工作副校长戴健斌,分管行政后勤工作副校长兰享华,分管施埔校区工作副校长林銮强,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以及各教学部主任、教研组正副组长出席总结表彰大会,会议由教务科副科长吕占维主持。

   戴健斌副校长就学校第十六届专业技能节活动进行了总结。此次技能节活动共有264名教师参加信息化2.0微课制作竞赛,经过评委们的客观公正评审后,最终产生一等奖15名、二等级28名、三等奖29名;各教学部、教研组组织超过全校80%学生的参与了38个赛项的比赛,分别由48位老师担任项目负责人,各相关学科教师参与指导。经过班级预赛,校级决赛和全体评委老师的认真客观评审,共有1363位同学获奖。其中黄书涵等267位同学荣获一等奖,黄雅涓等450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卓雨娴等646位同学荣获三等奖。技能节活动在提升教师教学水平和学生技能水平,践行“立德树人、德技并修”的教育理念 ,突出“双高校”和“全国文明校园”两条建设主线,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改革与发展,培养德技并修的新时代工匠,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的重要意义,同时也勉励全体师生通过不断的总结经验,学习先进,创新争先,为自己的未来人生道路积蓄满满的正能量,开创大有可为的美好未来。
                                     
   教务科陈晓峰科长宣读了《福建经济学校关于公布2022年教师信息化2.0微课制作竞赛获奖名单的通知》(闽经校字〔2022〕44号)和学生各赛项的一等奖获奖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为获得教师信息化2.0微课制作竞赛一等奖的老师和学生各赛项的一等奖获得者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作了重要讲话。郑校长首先向获得表彰的老师和学生表示祝贺,其次对全体师生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大家能够珍惜荣誉,奋发有为,在工作和学习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在学习和训练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技能;也希望全体老师和各科室能够总结经验,加强管理,认真指导,在以后的各项比赛中获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为学校“双高校”和“全国文明校园”建设贡献力量,为自己的未来职业规划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