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视觉艺术教研组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班级学生 跟岗实践性教学和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27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924日,为加强学生对跟岗实践性教学和实习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学校视觉艺术教研组在施埔校区组织召开2022届毕业班级学生跟岗实践性教学和实习动员大会。会议由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主持,实习指导教师及班主任蔡叶妍、吴黄云、吴雅慧、林桥妹等老师参加。

李莉宏组长主持召开动员大会.JPG

李莉宏组长主持召开动员大会

会上,李莉宏组长首先传达了《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以及学校按照通知精神作出的相关规定。她就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分析,对毕业生跟岗实践性教学和实习及就业有关事宜作了要求,鼓励学生积极主动与指导老师和班主任老师多沟通,在实践和实习过程中积极将在学校学习到的专业理论知识运用于实践当中,并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要认清就业形势,摆正学习心态,迅速完成角色转换;二要严格遵守实践和实习期间的纪律,给企业留下良好印象;三要努力做到“三个学会”,即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做事,掌握专业技能,提升就业竞争优势;四要时刻注意跟岗实践性教学和实习期间安全,防止上当受骗,注意时刻保护自己。

随后,各指导老师和班主任一起就跟岗实践性教学和实习环节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要及时关注学校通知,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开展实践性教学和实习,在没有接到学校通知之前暂缓开展,还对学生提出的疑问进行答疑解惑。指导老师要求同学们要在实践和实习中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鼓励同学们以高质量的专业实践和实习为就业奠定基础;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实践和实习机会,通过实践和实习发掘自己最大的潜力,找准自己的人生目标,在学校做个优秀学生,出学校做个有为青年!

实习指导老师吴黄云就顶岗实习做具体的指导和安排.jpg

实习指导老师吴黄云就顶岗实习做具体的指导和安排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通过此次动员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动员会解决了他们在实践和实习方面的各种疑惑,为实践实习工作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未来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实践和实习当中去,在实践和实习期间牢记使命、虚心学习,为学校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