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上汽集团有限公司福建分公司开展校企合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4-17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加强校企合作,促进产教融合,4月13日上午,我校与上汽集团福建分公司李平第经理、何政均主管一行在第二会议室开展交流会。学校副校长戴健斌、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任陈春华、信息工程教学部刘挺、陈蕾、林欣雅参加本次会议。


戴健斌副校长对上汽集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表示上汽集团是国内汽车工业的龙头企业,希望借助集团的平台优势,进一步加强校企沟通联系,探索“校企协同,双师带徒”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积极解决学生在企业顶岗实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优化学生管理制度,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工作,为集团输送优秀人才,今后校企双方进一步在人才培养、资源共享、联合教学等多个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李平第经理高度评价了我校学生在企业工作中展现出来的爱岗敬业的职业精神,充分肯定了学校在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方面做出的贡献,并结合前期校企合作成效、产教融合形势下的订单式人才培养模式进行了阐述。同时,还从用工需求、岗位要求等方面表达了与学校进一步探索更丰富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形式的意愿。
  基于本次交流,校企双方在今后合作中进一步聚焦各自优势领域,确定下一步推进计划,学校更好地借助企业资源优势,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发挥双方各自优势,共建双赢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