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学生暖心回访,走访企业合作共赢——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环境艺术教研组老师看望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3-03-10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解毕业班学生的实习状况,传达学校对实习学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各方面的关心慰问,同时保持与企业的密切交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我校艺术专业教学部组织实习指导老师前往合作企业走访看望实习生,并开展学习交流和考察调研活动。

   2023年3月3日,受学校委派,环境艺术教研组组长陈丽与2020级园林绿化班实习指导教师叶珍前往绿萝科技(福州)有限公司,看望正在该公司实习的学生。两位老师对学生的实习内容、实习要求、实习收获以及实习津贴等各方面的最新情况做了详细了解,及时解答了学生们在实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传达了学校对同学们的关心和慰问,再次强调了学校对实习工作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

   2023年3月6日,受学校委派,环境艺术教研组组长陈丽、2020级工艺美术1班实习指导教师李云、2020级工艺美术2班实习指导教师刘抒彦一行前往福州十上艺术、福州新视野美术教育、福州匡衡美术等美术教育培训点看望参加素描、色彩技能考试集训的2020级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在培训基地,三位老师与集训的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对学生近期的思想、学习情况做了细致了解,鼓励学生做好最后的冲刺,以良好的状态迎接专业技能考试。

   在看望学生的同时,老师们与实习单位及集训机构的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交流中,实习单位及集训机构对我们学生的精神面貌、专业能力和为人处世等方面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陈丽组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成长和发展,这次既是来看望慰问顶岗实习的学生,也是上门听取企业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愿与企业一起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培养学生、服务企业、回馈社会,学校将在日后的教书育人工作中不忘初心,进一步提高毕业生质量。




   此次入企回访与调研活动,既体现了我校对学生实习工作的重视,让同学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同时也加强了学校与企业的交流合作,在助力学生就业与升学路上积蓄了力量,也更加明确了方向!(责编:林桥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