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洽谈谋发展,合作双赢谱新篇 ——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福州贝悠童(托育)召开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3-03-13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落实学校“六引一创二共享”的校企合作运行机制要求,2023年3月7日下午,我校艺术专业教学部音乐舞蹈教研组邀请福州贝悠童(托育)机构创始人郑秋凤女士、教学园长阙少宁老师一行来校洽谈校企合作工作。学校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音乐舞蹈教研组陈映红组长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洽谈会,双方主要就校企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并达成共识。
  会上,艺术专业教学部龚发辉主任指出,我校与贝悠童(托育)的校企合作已经到了深度融合的阶段,致力于谋划建设校企共同体。校企要共同制订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实现专业与行业岗位对接,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将学校的教学过程和企业的生产过程紧密结合。本学期开始,学校计划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校企双方对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修订再完善,邀请企业教师进课堂,针对企业需要的音乐教育、美术教育等课程,由企业提供教师与原任课教师共同教学,实现双师教学模式,共同完成教学任务,使校企在深度融合中共同受益、共同发展。


会上,企业代表对音乐舞蹈专业下学期的课程设置、授课内容、实训安排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对一学期的校企合作进行了反馈和总结,对我校教师们的理论知识水平和授课水平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并就企业兼职教师进校授课、学生管理、教学实施、教师培训项目等校企资源共享、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洽谈会上,校企双方代表还商定了近期拟开展的校企合作项目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