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企业认知学习,着眼未来砥砺前行 ——学校音乐舞蹈教研组组织开展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产学双赢,增强学校舞蹈专业发展活力,也为幼儿教育行业输送更多高素质的人才,实现专业与产业、企业、岗位的对接,2023年2月28日下午,音乐舞蹈教研组组长陈映红、副组长苏婷带领20级舞蹈专业部分学生赴校企合作单位福州市鼓楼区博学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岗位认知实践性教学活动,并对往届舞蹈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张静老师给大家介绍了机构的历史

我校2017届音乐专业毕业生、福州市鼓楼区博学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张静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企业的育人环境,重点介绍了主题教学区、生活区、阅读区,并让同学们参与托管中心教学工作,直观了解了托管机构的指导思想与教学模式,对相关岗位有了进一步的认知。观摩后,同学们就自己的专业学习困惑、就业意向和张静老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谈,张静老师欢迎同学们毕业后能到福州市鼓楼区博学天成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就业。

同学们参观了机构的主题教学区

实践性参与托管中心教师的教学工作

  此次岗位认知实践教学活动让同学们真实感受、体会到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能力素质方面的要求,使学生在接下来的在校学习过程中更加明确自身所学专业对应的职业特征,从而进一步激发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