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共建校园文化促进中职教育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29作者:校企合作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8年3月28日下午,福建经济学校在第二阶梯教室举办《校友论坛》,国际注册培训师、首席知识官、93公关校友张陆腾及企业界知名人士、96广一班校友江锦兴到校为学生作演讲。来自16级、17级的学生代表150多人参加了论坛活动。张陆腾的演讲题目是“发现属于自己的那道光”,江锦兴的演讲题目是“如何做一个成功的创业者”。
  张陆腾曾任全球五百强太古集团之大型企业学习发展经理。具备十四年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与管理经验,并从事多年培训与咨询工作,能够快速深入了解不同类型企业管理和运作的实际情况,提供实际有效的培训方案,务实地为企业创造价值。他在演讲中以离校23年的工作经验和当年在校求学的例子,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释了尽早找准自己的潜能、做好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勉励同学们,谁都有成功的可能,但不是无缘无故的成功,在求学时代能把自己定位好,找准属于自己的那道光,并加以不懈的努力,定会改变自己的人生。
  江锦兴校友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就业、择业与创业的精彩故事。他以自己多年在媒体打拼和建材创业的阅历,语重心长地告诉同学们不要急于创业,要有目的地去加强自己所兴趣的行业方面的积累与沉淀,不要沉迷于互联网+创业(没有人脉积累),跟现实中的社会去多打交道。话语间都是满满的干货。最后,江总希望有兴趣的同学们毕业后加盟他的顶上吊顶代理事业和即将创办的托管教育事业,许多同学纷纷留下联系方式。
  《校友论坛》是经校校企合作工作、校友工作携手共进的一项新的探索,是以校友会搭台邀请校友返校为契机促进优秀企业文化校友文化与校园文化密切融入校企共建校园文化的一项独特活动。通过这一活动我们期待,一方面引导在校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为毕业班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岗位,促进尽可能多的学生积极走上顶岗实习岗位锻炼成长。另一方面激励在校生勤于探索、勇于创新、敢于实践,全面提升中职学生的实践能力、创造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