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李辉老师参加《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专业培训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28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0月27日,为促进各校专业交流、帮助教师更好的理解和掌握新增软硬件使用,提高相关技术技能水平,上海企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福建理工学校开展了《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培训研讨会。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电子工程教研组李辉老师带领19物联网五年专陈晨,林锦豪,林雪娇3位参赛学生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一天,主要介绍了该赛项今年所更新的设备,包含了人脸识别的摄像头、指纹打卡机、加湿器、门禁宝等。会议对新设备的接线安装进行详细地讲解,同时解释了新设备和服务器之间的数据通信,并针对打卡机和摄像头的配置进行了演示。

李辉老师以及3位学生参观使用新设备.jpg

图:李辉老师以及3位学生参观使用新设备

下午主要围绕代码部分展开,首先是网关QT的编写,由获取串口数据,下发执行指令,以及上传服务器三个部分。由于库文件的更新,整体代码环节有了较多变化。其次是安卓移动端和python人脸识别部分的讲解,主要解释了其中与以往代码之间的区别,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和上手。

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智能家居安装与维护”赛项对比之前在竞赛设备软硬件环境、时长、内容要求上都有较大变化。通过此次的赛前培训研讨,让参赛选手对今年的赛项有更全面深入的认识,更快上手,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责编:李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