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职业英语技能(服务类、其他类)赛项

发布时间:2023-03-22作者:公共基础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月10日至12日,2023年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职业英语技能(服务类、其他类)赛项在我校成功举办。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19所中职校的22支队伍,44名选手参加。我校由黄真、李科研教师指导,来自20商务英语班的郑真同学和20应用英语大专班的刘在祥同学,以及助演:20应用英语大专班的何蔓莹、周乐妍同学组成的服务类队伍,面对激烈的竞争,沉着应战,勇于拼搏,夺得本次服务类比赛的第一名。
  10日下午,赛项说明会在学校一楼报告厅召开,由我校公共基础教学部主任林善光老师主持。出席会议的有我校党委书记郑长青同志、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梁华榕教授、赛项执行何梦瑶老师、赛项监督何文胜老师。会上,郑长青书记对各参赛队的到来表示了欢迎,并简单介绍了本次比赛的准备情况。之后由裁判长、赛项执行、赛项监督对本次比赛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并对各参赛队提出各相关问题进行答疑。比赛于次日上午8点正式开始。本次比赛共分为在线测评,情境交流,职场应用与职业风采四个环节。选手们在每个环节中都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展现了各自的专业素养。赛事结束后,裁判长梁华蓉教授和来自福建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导师刘亚猛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的精彩发挥,也充分肯定了我校在赛事承办方面的贡献。

领队会及赛项说明会

刘亚猛教授精彩点评

我校高度关注本次赛事的承办工作,郑长青书记、罗德兴校长先后组织召开两次赛前协调会,相关领导也多次深入赛事场地视察准备工作,确保各环节人员精确到岗,责任到位。公共基础教学部配合教务科全力以赴,做好赛项指南编制及印刷、各参赛队伍材料准备、赛项说明、赛场布置、报道检录、赛事服务、赛事安全等各项工作。各参赛队在赛后对我校的承办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与充分肯定,展现了我校积极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提高,提升学生专业技能,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