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数字影音制作技术赛项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11月12日-13日,福建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省属选拔赛数字影音制作技术赛项在福建工业学校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选手阮鑫柏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顺利晋级省赛! 

在本次比赛中,参赛选手须根据解说词、提供的样片及素材,按照“规定创作作品制作要求”,分别完成六个任务,模仿制作完成短片。该赛项主要检验参赛选手在数字影视后期制作过程中的素材管理、影视编辑、影视合成和音画合成的能力。学校文化创意教研组李芾、李晨、王小青、黄卓典四位老师作为指导老师积极备赛,于9月初至11月组织学生进行了紧张的培训,选手和老师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通过参加此次比赛,一方面能够锻炼学生的心理水平、沟通交流、团结协作的能力;另一方面可以增强学生专业技能知识的提高、熟悉软件操作的技巧从而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同时也促进了我校专业教师和其他院校老师的交流,为推进数字影音制作技术专业建设提高提供助力。

黄卓典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png

黄卓典老师与参赛同学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