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大比拼,展职教风采---- 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五届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专业技能节

发布时间:2021-05-31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强化中等职业学校学生专业技能,提升服务经济社会的水平,由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主办的我校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所有赛项已于2021521日圆满落幕。

本次技能赛在施埔校区和梅亭校区分设“丰田4万公里保养”(团体项目)、“气缸盖拆装、活塞连杆组拆装、气缸磨损检测”(个人项目)、“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文字排版设计”、“中小型网络构建与管理”和“短视频制作”等六个比赛项目。大赛从4月中旬公布方案、启动比赛到5月结束,历时1个月。各教研组教师在比赛前期选定比赛题目,讨论比赛时间节点和环节,制定详细竞赛方案。他们积极鼓励各专业学生参加竞赛,赛前为参赛学生做了大量的指导工作。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思路清晰、操作熟练,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也反应出他们娴熟的业务技能,以及朝气蓬勃、不断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学生整体参与度高,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批优秀的学生。通过此次赛项,不仅丰富了教师教学知识面,也提高了教师竞赛组织与协调能力。

最终,丰田汽车4万公里保养的团体项目(19级学生)和汽车发动机缸盖拆装、活塞连杆组拆装、气缸磨损检测个人项目(20级学生)两个项目,分别评出个人项目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团体项目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2组。文字排版设计赛项,评出一等奖7人,二等奖14人,三等奖21人。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赛项,有3人获得一等奖,6人获得二等奖,8人获得三等奖。中小型网络构建与管理赛项,评出一等奖1人,二等奖2人,三等奖4人。短视频赛项以收集作品的形式举办,从线上收集的70份参赛作品中,评出一等奖7份,二等奖14份,三等奖24份作品。

此次大赛为信息工程教学部的中职教育成果搭建了一个风采展示的平台。学校及教师为大赛顺利举行提供了优质服务保障,参赛学生的优秀表现也得到了大赛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后附获奖学生名单:(节选)

图片 1_2.png

 

图片 12.png

 

图片 11_2.png

 

图片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