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第十三届专业技能节计算机专业平面设计比赛(图文)

发布时间:2018-06-03作者: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推动计算机专业建设和专业技能教学改革,培养学生职业能力和提高教师专业实践能力,实现“技能精湛、业务娴熟”的目标,由计算机教研室举办的技能节平面设计比赛在531日圆满结束了。本次大赛从5月中旬公布方案、启动比赛到5月结束,历时半个月。比赛涵盖了我校的众多相关专业,各专业学生积极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经过了培训—初赛—决赛,比赛主要考察的方向定位:

一、Photoshop核心技能蒙版、通道、选区的使用。

二、Photoshop重要基础选择的熟练度。

三、通过多个案例考察学生的自学能力,以及灵活应变能力,附带考察了学生的设计意识。

本次比赛最后参加的人数为32人,由于学生参加校内培训等客观因素,造成部分同学未能正常参加比赛,最后到场并上缴到的合格的作品有21份,按照评分标准,从高到低取,本着鼓励为主的原则,我们分新生组和老生组,共计一等奖2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7人,具体名单见获奖名单文档。

本次比赛也存在一些不足,一、前期的宣传不到位,主要在一些相关专业的班级做了宣传,报名名单的收集也比较零碎,场地的通知横幅在比赛当天才刚刚挂上,造成比赛当天还有部分有报名的同学很迟了才知道比赛开始时间,迟到了半个小时,虽然后面补上了比赛时间,可是必然对比赛成绩还是有较大影响。二、部分班级中午有参加校内培训,无法到场参加比赛,这些不足之处,在以后的比赛中要努力克服,争取真正的赛出水平,赛出影响,进一步起到带动专业建设,提高技能水平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