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证在我校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22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3月18日,教育部第四批1+X试点证书《物联网单片机应用与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证工作在我校如期举行,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组织20物联网应用技术五年专、21物联网技术应用班的共计30名学生在第九机房参加考证。本次考试分为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考证题型灵活,对考生的综合能力应用要求较高。
  学校积极落实认证考核点的各项工作,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考前明确考试具体要求和流程规范,落实监考老师和技术人员的具体职责,考前对桌面、椅(鼠标、键盘)及地面都进行消毒清洁,考场保持空气流通。赛前师生积极备考,电子工程教研组林烨老师主动利用下午第二节课后及晚自习在传感网应用开发实训室对参加考证的学生进行考前强化辅导。考证过程各项环节严谨规范,考场秩序良好,无违纪现象发生。


考证现场

本次考证工作的顺利开展,有效推动了我校“双高”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书证融通”工作进展,促进我校1+X试点工作进一步融入产业发展,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和学校的人才供给能力,也为今后的考证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