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为21级学生进行汉字录入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31作者:信息中心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在现代社会中,计算机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汉字是中华民族5000文化的象征,掌握汉字录入是学习计算机操作的先决条件之一,也是传承中华文化的一种方式。为了丰富我校学生的课余生活,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增强学生的计算机操作能力,我校信息中心为21级新生开展为期一周的汉字录入培训。

微信图片_20211231095400.jpg

培训课上,通过辅导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同学们更好掌握了计算机的应用能力,营造了积极的学习氛围,加强了同学们的操作实践,同时也检验了同学们汉字录入的速度和准确率。

汉字录入是计算机学习基础之一,但若想真正学好、学精,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进行科学地反复训练利用肌肉记忆熟悉键盘,并有扎实的汉语拼音基础。有些在第一节课一分钟只能打十几个字的同学,经过一周的密集训练,最终考试时,能超过30/分钟,且正确率在95%以上,达到及格标准。本次训练中,21计算计网络班的李翔同学脱颖而出,打字速度高达110/分钟,且正确率100%,该生创下了近几年汉字录入的最高纪录。

微信图片_20211231095353.jpg

本次汉字录入培训的圆满开展,提升了我校学子对博大精深汉字文化的认知水平,灵活运用汉字的能力,增强了提高汉字输入的质量和效率,全面促进学生向应用型人才方向发展

 

微信图片_2021123109535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