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在我校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3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1211日上午,全国“1+X”《 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初级)考试如期举行,我校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组织1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web前端技术方向)共30名学生机器人实训室参加了本次考试。

齐权、王小红、陈蕊老师监考同学们参加考证.png

学校作为国家首批1+X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考点之一领导的高度重视,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信息中心和计算机应用教研组等部门在考务工作、设备调试以及考证培训上互相沟通配合,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标准精心组织,确保考试顺利进行。在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师生积极备考,齐权、陈蕊两位老师在近两个月的时间里,精心备课,整合考证课程资源,对进行严格遴选后的30名学生认真进行考前辅导,并根据学生技能等级考试的需要,主动利用晚自习时间加课进行强化培训。本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考试两部分,两部分考试均合格者将获得工信部颁发的Web前端开发》职业技能等级认证证书试题形式包括案例分析,软件代码编码或网页效果呈现题等。

     19级计算机应用专业是我校首个融入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的专业,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人才培养模式和评价模式改革有重要意义,本次考证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我计算机应用专业在“书证融通”的工作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今后的考证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齐权、王小红、陈蕊老师监考同学们参加考证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