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职场执行力”讲座活动(图文)

发布时间:2013-10-28作者: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职业能力与职业养成教育。培养学生职业意识,提高职业执行力,更好地将企业文化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中,为今后学生走上工作岗位更好地融入企业打下良好的基础。10月16日下午两点半,大连爱丁数码公司市场总监秦蕾应邀来我校一号楼八楼多功能厅作了一场主题为“职场执行力”的讲座。13级会计电算化1-6班、13级金融班的300多位同学与陈副校长一同听取了此次讲座。

 

秦蕾总监整场讲座中极富语言感染力,生动诙谐、声情并茂、现场气氛热烈而欢快。她在通过如何让老板为你加薪,新人入职的基本要求等话题为切入点,让现场的同学们认识执行力,调试心态,懂得家庭、学校和职场的区别,深入了解新人入职企业时所遇到的问题及所应具备的能力和应对方式。此外,秦蕾总监还结合职业院校学生的特点以及目前面临的就业现状,着重从新人入职所应具备的素质——敢于承担责任,善于沟通学习,工作态度认真,树立危机意识等方面阐明了职业素养的内涵。为进一步缩短学生与用人单位的选人标准、规范和通用技能素养要求等方面所存在的差距,帮助广大同学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更好更快地就业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此次讲座不但对同学们择业就业能力起了积极的导向作用,为同学们提供有价值的就业辅导和入职帮助。更重要的是通过必要的职场信息、观念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思想和观念。消除了同学们心中的就业困惑,做好走入社会的准备,提高自身竞争能力,在不久的将来都能实现属于自己的理想。受到与会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图为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