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迎接学考——学校音乐舞蹈教研组举行学业水平考试专业基础知识《乐理》学科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3-04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专业教学水平,确保我校音乐舞蹈专业学生以最佳状态迎接20226月份中职学生学业水平考试,2022年3 月 2日下午艺术专业教学部组织音乐舞蹈教研相关老师召开专题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2年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业水平考试《乐理》学科教学相关工作。音乐舞蹈教研组组长陈映红、副组长苏婷以及《乐理》课程授课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蔡心宇老师主持。

会上,陈映红组长强调了《乐理》作为学业水平考试专业基础模块考试科目对于音乐舞蹈专业的重要意义,要求全体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咬定目标,真抓实干,不让每一个学生掉队。《乐理学科负责人蔡心宇老师传达了教育厅关于学业水平考试的有关文件精神,并就考试时间、考试内容、考试方式、参考对象等方面做了具体说明。随后,大家着重就考试大纲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制定了相应教学和备考措施,确立了周考、月考制度,要求任课老师根据考纲及学生情况对课程教学、教法进行合理性调整,科任老师配合班主任加强对学生的动员,让每一名学生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学业水平考试。

本次研讨会进一步明确了音乐舞蹈专业学工作的整体思路,重点调动了20级音乐舞蹈专业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工作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20级学生顺利通过学考取得优良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会后,音乐舞蹈教研组组织20级、21级音乐舞蹈专业的全体学生分别在阶梯教室一、607教室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水平考试专业基础知识《乐理》开学测,以便为接下来考前的集训做好教学进度的科学规划,同时也推进学生学业水平考试的准备工作,营造浓厚的迎考氛围。

 陈映红老师发言.JPG

1:陈映红老师发言

蔡心宇老师主持.JPG

2:蔡心宇老师主持

考试现场.jpg

3:考试现场

考试现场1.JPG

4:同学们认真作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