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省级课题《新时代工匠精神视域下中职学生劳动教育的路径探究》开题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1-12-15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月14日下午,我校召开福建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新时代工匠精神视域下中职学生劳动教育的路径探究》开题论证会,会议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经济学院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生导师邹文杰,我校正高级讲师陈晓峰高级讲师潘玲老师担任评审专家。报告会由课题主持人林惠老师主持,课题组核心成员林善光老师汇报课题内容,全体课题组成员参会。

本次论证会分为开题论证、解说课题、专家评议和互动提问四个部分,首先由林惠老师阐述研究此课题的目的和价值意义,他围绕我国中职院校劳动教育现状,从中职生学习情况出发,结合工匠精神,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促进学生良好思想品德形成,使学生具备一定的劳动技能。

接着林善光老师结合教学现状实际情况,对课题内容、研究背景、研究思路及预期研究成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解说。三位专家分别根据自己的专业领域特长,对课题的研究内容深入剖析,对开题报告中的各个环节进行评议,梳理和探讨课题组在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并给出下一步课题研究的建议。

评审专家一致表示:本次课题立足于现实问题,紧扣学校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具有很强的实践意义与研究价值。专家们希望课题组老师厘清课题中相关概念的内涵和外延,进一步细化研究过程,注重方法的多元与资料的收集整理,把课题研究与学科教育教学有机结合,把课题研究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以形成具体操作性和示范性的科研成果。

通过本次的开题论证会,课题组教师们就研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与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进一步理清了思路,为课题的后续研究提供清晰的研究方向,课题正式开题。

 1.jpg

2.jpg

责编:林善光
校稿:孙云
审核:陈晓峰
监制:戴健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