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中小型网络构建与管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5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2日,为进一步提升校内教学创新与教学质量,实现更多优质课程的开放、共享,学校信息与工程教学部召开《中小型网络构建与管理》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专题研讨会,本次会议以“如何高质量建设好《中小型网络构建与管理》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为主题,多层面聆听教师团队们的需求,深入探讨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模式和方法,促进教学理念的转变、思政元素的融入与信息技术素养的提升。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课程组教学团队的陈扬光、叶建辉、庄子越、刘挺、林武杰、王玉蝉六位专业教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课程负责人陈春华主任就《中小型网络构建与管理》课程任务书进行解读,介绍了网络课程相关政策及现状,结合近几年中职在线开放课程使用经验,从网络课程教学的认定要求、课程设计、课程包装制作及应用等方面展开介绍,着重指出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和运行服务中的注意事项。参会教师们也进行深入交流和讨论,给出意见,从在线课程拍摄前期了解、拍摄前期准备、拍摄注意事项和拍摄后期制作等方面探讨在线课程的制作流程和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的研讨会,拓展了老师们网络开放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增进了教学团队对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的认识,更好地推动了我校开展在线开放课程工作,提升课程建设水平。

图片 1.png

图片 2.png

图片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