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专业教科研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10作者: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23日下午,2020年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专业教科研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各中职院校的财经商贸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会议。福建省职教中心龚森主任、校企合作部主任刘爱霞主任,我校郑长青校长,戴健斌副校长、正高级讲师、省职业教育财经商贸教科研组组长詹朝阳和财经商贸专业教学部郑秋燕主任出席本次研讨会。

2020年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专业教科研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JPG

2020年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专业教科研组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会上,郑长青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教科研组各位领导和老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以及对研讨会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龚森主任和刘爱霞主任分别发表讲话,希望与会老师聚焦职教关键问题,推动校企深入合作和“三教”改革,解决职教热点难点问题,为福建省职业教育贡献智慧。随后龚森主任宣布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专业教科研组成立。

之后,福建商贸学校陈清珠老师和我校郑秋燕老师分别展开“会计专业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书证融通实践”、“‘1+X’证书书证融通实践探索”主题讲座。两位老师针对当前“1+X”热点难点问题,结合各自学校实践做法,从理论和实际两个层面对“1+X”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进行梳理、总结,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各中职院校的财经商贸专业骨干教师开展分组讨论.JPG

各中职院校的财经商贸专业骨干教师开展分组讨论

124日上午,与会老师分组对各校“1+X”试点工作实施情况及2021年教科研组工作计划展开热烈讨论,詹朝阳组长作总结发言。研讨会举办期间,我校还组织与会老师参观了校史馆、图书馆、心理咨询室、智慧商科实训基地、省级财经综合实训基地等,了解我校财经商贸专业群实训基地及专业群建设情况。

与会老师参观我校图书馆.JPG

与会老师参观我校图书馆

本次研讨会紧凑高效,各与会老师集思广益,畅所欲言,为各校进一步开展“1+X”书证融通工作提供思路,有助于解决财经商贸专业教育教学的热点难点问题,也有利于推动我省职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2020年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专业教科研组研讨会合影留念.png

2020年福建省中等职业教育财经商贸专业教科研组研讨会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