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2021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20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1年4月15日上午,学校于梅亭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2021年第二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本次会议由教务科科长陈晓峰主持召开,戴健斌副校长、各专业教学部主任、教务科督导潘小玲、教务科副科长张华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议程。第一阶段,陈晓峰科长就目前教学工作管理的具体情况以及近阶段工作要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其中涉及到专业技能节活动的筹备、教师教学竞赛的开展、教学常规检查的反馈、骨干教师评选活动、教育教学能力比赛的具体要求、教学任务调整等其他教学相关工作,戴健斌副校长在此基础上补充了几点工作建议,应该以课堂教学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为着眼点,注重工作开展过程的时效性,并且要加强授课老师的业务检查等。

 第二阶段,各专业教学部主任都反馈了目前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特别提出要细化学校纪律管理规定,加强晚自习巡查,保障学生人身安全。

 经过充分的沟通交流,会议的最后由戴健斌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他强调教学工作千头万绪,需要统一思想,互相配合,共同推进,并提出了四个要点:一是明确教学目标和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二是抓好专业建设和学业水平测试这两条主线,强化类型特色,健全激励机制;三是抓好三教改革,统筹安排好各项工作,调动老师工作积极性,四是努力提高专业内涵、服务能力,将三农建设纳入到日常工作之中,提高教学水平和质量。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