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圆满完成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1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一个学期即将结束,我校定于202119日至10日进行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本次期末考试涉及126个班级,22300多人次参加考试。

教学质量是立校之本,教务副校长戴健斌同志在历次会议上强调各教学部门、教研组的老师们要凝心聚力、坚持不懈,平日对教学不放松,对学生不疏松,临近期末,更是要求全体师生统一步调,合理安排,确保站好最后一班岗。

对教师来说,考试是为教师改进教学提供依据的一种手段。各教研组根据学校教学部门部署安排,积极开展教研活动,深入探讨期末教学工作,稳扎稳打,厉兵秣马,以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图1:教研组开展期末工作教研活动(节选).jpg

图1:教研组开展期末工作教研活动(节选)

对学生来说,考试是检验学习成果的一种手段,是进入新的学习阶段之前的必要总结。他们为自己制定目标,以积极的态度对待考试,充分利用晚自习时间认真及时复习,进一步熟练地掌握知识和技能。

图2:学生们认真温书迎考.jpg

图2:学生们认真温书迎考

栉风沐雨,春华秋实。为确保期末考试顺利进行,学校成立以戴健斌副校长为组长、林銮强副校长为副组长,各教学口科长、学生科科长为巡考人员,教务科科员、学生科科员为工作人员的考务工作小组,重点做好考试过程的服务工作,加强考试的过程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学生管理部门、班主任,协同家长,做好学生的考前心理调整工作,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图3:各考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jpg

图3:各考务工作人员各司其职

19日,期末考试如期举行,两个校区的期末考试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戴健斌副校长负责统筹协调,对考务各项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兰享华副校长就疫情防控及考场卫生等情况进行强调巡察,王养生副校长对全校学生的仪容仪表、行为规范进行抽查。林銮强副校长,负责施埔校区的考务工作。各楼层的巡考科长们,全程驻守在各个楼层,引导学生有序进场,文明离场,解决考试过程中的各类突发问题。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特别是全体监考老师,坚守岗位,认真履责,从温馨的提示,到填涂卡的注意事项,每句话都给寒冬带来一丝温暖。

图.j4:监考老师认真履职pg

图4:监考老师认真履职

更值得一提的是,郑长青校长外出学习,在完成防疫要求的检查后,10日返回校园就立即带队巡察考场,他对全体考务工作人员的尽心尽责的工作态度高度认可,为学生们专注严谨,全力以赴的优良考风考纪点赞。

图5:郑长青校长带队巡察考场.jpg

图5:郑长青校长带队巡察考场

弦歌不辍,砥砺前行。本次期末考试顺利结束,得益于学校严格精细的管理及有效课堂教学的扎实推行;得益于对学生的严格要求,规范训练;得益于学子们勤奋刻苦,不懈努力的执着追求;得益于家长的支持配合。我校将继续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常态化的中心工作来抓,及时总结这学期以来学校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并对下阶段的工作进行科学规划与安排,确保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更扎实有序地开展、教学质量继续稳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