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全体教职工进行新智慧校园平台使用培训

发布时间:2019-02-22作者:教务科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22日上午,学校全体教职工齐聚1号楼8层多功能厅,听郑州单点科技软件有限公司王刚工程师讲解智慧校园平台的电脑端和手机端的使用。经过各科室老师和单点公司的技术人员共同努力,学校利用寒假期间完成了平台的安装部署,保证新学期一开始就可使用。

该平台实现完整统一、技术先进、覆盖全面、应用深入,高效稳定、安全可靠的数字化校园,消除信息孤岛和应用孤岛,建立校级统一信息系统,实现部门间流程通畅,可平滑过渡到新一代技术,对校园的各项服务管理工作和广大教职工提供无所不在的一站式服务。提高工作效率、管理效率、决策效率、信息利用率和核心竞争力,总体水平达到国内一流,满足教学

和行政管理工作的需要。具体目标就是实现“六个数字化”和“一站式服务”:

环境数字化:构建结构合理、使用方便、高速稳定、安全保密的基础网络。在此基础上,建立高标准的共享数据中心和统一身份认证及授权中心,统一门户平台以及集成应用软件平台,为实现更科学合理的学校数字化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管理数字化:构建覆盖全校工作流程的、协同的管理信息体系,通过管理信息的同步与共享,畅通学校的信息流,实现管理的科学化、自动化、精细化,突出以人为本的理念,提高管理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教学数字化:构建囊括全日制教育、继续教育和成人培训等在内的综合教学管理的数字化环境,科学统一的配置教学资源,提高教师、教室、实训室等教学资源的利用率,改革教、学模式、手段与方法,丰富教学资源,提高教学效率与质量。

学习数字化:构建先进实用的网络教学平台,整合、丰富数字化教学资源,创造主动式、协同式、研究式的数字化学习环境,建立师生互动的新型教学模式。

一站式服务:实现教职工和学生的管理、教学、科研、学习、生活等主要活动的一站式服务(网上办事大厅),提高对师生服务的水平,提高对社会的服务能力。

13.jpg

图:新智慧校园平台使用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