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1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学术研讨会暨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推介会

发布时间:2021-03-29作者: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327-28日,由福建船政交通职业学院承办,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协办的2021年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学术研讨会暨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推介会在福州市聚春园会展酒店举行。来自各省教育部门、职教学会(协会)、行业代表、职业院校、研究院(中心)有关同志及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单位的200多名代表出席了研讨会,会议分别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史薇常务副会长、福建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罗强处长和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学术与咨询部王莉主任主持。我校郑长青校长和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陈春华主任出席本次大会。

27日上午,福建省教育厅刘健副厅长为本次会议致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史薇常务副会长发布2021年“十四五”开局学会15个重大招标课题、100个重点课题和20202项专利代表成果,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同志围绕“数字经济” 主题作《职业教育数字化创新》主旨报告,鲁昕会长从数字中国(十四五规划)、福建经济(数字化发展)、专业升级(数字化创新)三个方面进行论述,重点解读了教育部刚刚发布的《职业教育专业目录(2021)》。

下午,鲁昕会长向刘健副厅长授职业教育知识技术技能建设研究院牌匾,福建省职业技术教育中心龚森主任作《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职业教育知识技术技能建设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报告》,然后,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代表张海明、赵为船、沈光辉、候红科、李秋斌、刘文开、刘慧、许冬红、林俊标和叶城锋分别作了主题分享。

28上午,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副所长曾天山和北京大学中国教育财政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田志磊分别作了《以真科研促进职业院校育人质量》和《大数据时代的职业教育量化研究》主题报告。 

本次会议紧跟职业教育发展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步伐,聚焦职业教育新发展格局的构建,为促进职业教育工作者达成共识、形成合力、破解难题,全面落实国家战略部署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方法,为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2.png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