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好思政大课 培育时代新人 ——胡智华思想政治名师工作室成员开设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7-10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用好红色资源,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在青少年学生中传承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引导青年学生做精神谱系的忠实学习者、实践者和接续创造者。受福建经济学校党办委托,胡智华思想政治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承接了福建经济学校第四十五期业余党校学习班关于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专题讲座的宣讲任务。引领广大团员青少年从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中汲取奋斗力量,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经过党办的有序组织,2023年2月至6月期间,名师工作室成员共给校业余党校学习班青少年学员带来了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红船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劳动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科学家精神、青藏铁路精神和北斗精神等主题的七次系列讲座。通过生动的党史故事、鲜活的党史人物,把党的红色精神谱系讲深讲透、讲出真感情,用真理感召人、用情感打动人,以理性认同、情感认同引导青少年主动听党话、跟党走。引领青少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担当历史使命,甘于吃苦耐劳,勇于不懈奋斗。
        讲好思政大课,培育时代新人。通过系列讲座的学习,学员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总目标,在学思践悟中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胡智华老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 永远对党忠诚》专题讲座 

叶晋老师开展《奋发有为 强国有我——学习抗美援朝精神专题讲座》

吴琳老师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劳动精神》专题讲座

陈玉清老师开展《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坚定青春报国之志》专题讲座

林芳老师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做新时代追梦人》专题讲座

李琦琳老师开展《挑战极限,勇创一流——青藏铁路精神》专题讲座

 刘燕老师开展《弘扬新时代北斗精神》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