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党委召开第16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7-06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7月4日下午,党委书记罗德兴主持召开2023年第16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委员和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本次会议学习研讨了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印发《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等。        学习研讨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安办副主任张拓表示,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要在工作中拓展理论视野,充分认识到守正创新的重要性,通过汲取优秀思想文化资源来创新和发展党的理论;在教育教学中加强对中国传统文化知识的学习和研究,将文化和道德教育融入到日常教学全过程,使学生坚定历史自信、民族自信、文化自信。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婧表示,作为青年教师,要有鲜明的政治态度和坚定的政治信念,克服急躁浮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创新,刻苦研读马列经典,做到真读、真懂、真信,深入学习新思想,做到学深、悟透、做实,努力践行知行合一,做到务实、笃行、担当。党委委员、副校长林惠联系自身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筑根基”“调查研究沉下去”“真抓实干动起来”谈体会,他指出要结合今年的主题教育,当好理论的学习者,增强理论自信,根据学校实际、自身情况、工作要求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要乘上全党大兴调查研究这股“东风”,在一线了解实际情况,在一线解决实际问题,在一线推进工作落实;要始终担当在肩,不因事小而不为、不因事多而忘为、不因事杂而错为,在一次次学思悟践循环中屡建新功,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职教人的新担当新作为。
        学习研讨教育部关于印发《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印发《关于落实从业禁止制度的意见》时,学生科副科长林蔚菁认为,广大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认真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默默奉献,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和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校友办主任赵金斌认为,作为教师,要自觉遵守老师的各项行为准则,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多奉献、少索取,大爱即大德,做一名坚守初心使命的普通老师,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贡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提出了“一定三高”要求,即:全体教职员工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有高深的学术水平、高超的艺术水平和高尚的道德情操,在教育教学中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用模范的言行举止为学生树立榜样,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引领学生的心灵,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
        党委书记罗德兴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增本领,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行动指南和思想指南,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知识,全面系统掌握这一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更好地领会这一思想的精髓要义,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聚焦职能职责强推动,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新职责,积极投入到主题教育具体实践中,带头做好调查研究,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真正把站稳人民立场,广泛联系、贴近师生,做到勤履职、谋发展,解民忧;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快落实,要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深刻内涵,明确师德底线,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建设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扎根实践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