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系列专题党课||感悟思想伟力 争做“四有”好老师

发布时间:2023-06-05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5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以《感悟思想伟力 争做“四有”好老师》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学部门、信息中心、教育发展中心、党办、纪委办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和学校各教研组组长参加学习。        戴健斌副书记从读理论、学准则、敬榜样、重践行这四个板块重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对习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论述,深入浅出地解读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内容,并以于漪、张桂梅等榜样事迹激励广大教职员工要努力践行师德师风。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针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四有好老师”、 “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 “第一标准”“六要”“大先生”等系列重要论断,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指明了方向。
        他对广大教职员工提出“爱岗敬业,工作第一;业务精湛,水平第一;满腔热忱,学生第一;严于律己,德行第一”的要求,并期望大家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自觉将学习成效转化为责任担当,强师德、铸师魂、正师表、尽师责,敬畏三尺讲台、珍惜三尺讲台、热爱三尺讲台,站稳三尺讲台,以坚定的政治信仰、高深的学术水平、高超的教学艺术、高尚的师德师风影响学生、感染学生、鼓舞学生,用赤诚情怀书写师德光芒,用实际行动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