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1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1112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省社指导组副组长成爱江,成员崔绍华、曾涛出席会议,听取调研成果汇报。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委委员出席,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由党委书记郑长青主持。

党委书记、校长郑长青从10月下旬开始,分别在梅亭校区和施埔进行调研。通过与部分行政科室负责人、科员等座谈交流、谈心谈话,也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办公等形式,了解实际情况。在调研的基础上,形成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解决难题”的调研报告。会上,郑校长围绕学校房屋产权办理、学校资产管理、制约学校发展瓶颈、专业实训室建设、制度建设、“大思政”育人格局、分校区管理、省社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立行立改”解决师生实际困难等9个方面,做了认真分析,提出了存在问题的整改思路。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就其分管的教学工作开展深入调研。他着重围绕教学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课堂实效和课程思政建设等影响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深入教学、企业一线,走班级、进课堂、访企业,与师生沟通、与合作企业交流,并通过师生座谈会征集意见,探究学校在立德树人、提高学生职业素养、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并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

副校长兰享华在其分管的安全、行政、后勤等部门开展调研,多次深入相关行政科室、师生食堂、医务室等处,直接与部分师生员工、食堂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实地检查两个校区的安全管理设施设备,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及原因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措施。

副校长王养生在题为“关于生活化德育模式的实践与探索”的调研报告中提出,学校要以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学生的“三贴近”为原则,进行“生活化德育”育人模式的实践与探索,让德育教育回归生活,直面学生成长中的问题,引导学生发现现实中的问题,并帮助他们解决这些问题。

纪委副书记、副校长林銮强在调研中认真分析了当前学校纪委在发挥监督检查工作中的现状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解决监督检查工作中的各种问题,需要紧紧围绕纪委监督主体责任这个首要职责,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传导压实,力量向基层倾斜,依法依规依纪把监督职责履行到位,确保纪检监督与党内监督全覆盖、无死角。

郑长青在总结时强调,调研成果交流会是领导班子全面梳理总结前一阶段调研情况,将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领导班子将以此次集中调研交流取得的成果为新起点,紧密结合学校中心工作,把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做好,推动学校事业更好地发展。

成爱江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调研报告后指出,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报告准备充分、正视问题、态度端正,为主题教育整改工作奠定了基础。对学校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真梳理调研问题,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改进工作、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二要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纳入班子和个人的整改方案,并列出清单,做到件件有着落;三要切实解决制约学校发展和师生关切的问题,把调研成果与整改落实更好地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