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7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了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指导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为下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夯实基础,1015,省社指导组成爱江副组长一行3人前来我校指导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参加学校领导班子集体研讨会。

党委委员、教务科科长陈晓峰做了重点发言。他发言的主题是《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他谈到自己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有了深刻体会:坚定理想信念,不能空喊口号,一定要同实际相结合。没有远大理想,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离开现实工作而空谈远大理想,也不是合格的共产党员。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是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最好节点。做为一名职业学校教师,要把学生放在心上,真心对学生负责、热心为学生服务、诚心接受师生监督。想问题、做工作、作决策,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学生成长角度上思考问题,是不是有助于解决学生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要胸怀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站在学校发展大局上思考问题,做好本职工作,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他还谈到,当前学校正处于教育教学改革、全国文明校园和省示范校创建的关键时期,全体党员应当学习全国优秀党员的先进事迹,学习他们始终不忘初心,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坚守人民立场、与百姓心连心,为民谋利、为民造福;学习他们始终牢记使命,敢于斗争、勇于当责,真抓实干,扑下身子做实事、撸起祥子加油干。只要我们身上凝聚了这种敢闯敢干的力量,我们就会以新的目光和思路,开辟出学校改革发展新路径,探索出新经验。随后,5位班子成员和其他党委委员也都围绕这一主题,结合自己分管工作和学校实际,互相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集体研讨会后,省社指导组副组长成爱江同志就学校如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给予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他首先肯定了学校能够按照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并对接下来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主题教育“规定动作”要做到位,“自选动作”要创新,突出亮点彰显特色。二是要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召开专题研讨会认真解决主题教育中的相关问题。三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落实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工作方案。四是基层党支部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和党日活动,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他表示,指导组将以参加学校党委专题研讨、专题会议、专题党课、专题民主生活会等方式,积极参与到学校的主题教育工作中。

郑长青代表学校党委感谢省社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他表示,下一阶段学校将在指导组的继续指导下,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进度、夯实责任,确保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