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4-01-23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4年1月21日上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总结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有:(1)学习习近平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3)学习中共福建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4)警示教育《关于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推动全面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意见》《福建省供销社党组纪检组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和《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首批通报5起典型案例》。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从强化“两个责任”,打好压力传导牌;强化理论学习,打好戒惧底线牌;强化常态化督查,打好守纪监督牌;强化执纪问责,打好作风转变牌;强化清廉建设,打好正心修身牌五个方面汇报了2023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探索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罗德兴强调,一要压实“两个责任”。学校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纪委要充分履行好监督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二要深化理论学习。要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持续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三要筑牢惩防体系。加强体制机制建设,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做到考核有依据,监督有抓手,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坚强的制度保障。四要从严律己进而律人。党员干部要牢记岗位职责,树牢宗旨意识,提升个人修养,争做以上率下和率先垂范的推动者和实践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