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组织开展“翰墨书正气,廉洁守初心”书法大赛

发布时间:2024-01-0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廉政文化进校园,12月20日,由校纪委、关工委主办,第十党支部、公共基础教学部、语文教研组承办的“翰墨书正气,廉洁守初心”书法大赛决赛正式开赛。

决赛现场

本次大赛以“毛泽东伟大精神品格”为主题,通过让学生书写毛泽东同志诗词作品,引导学生缅怀伟人为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一生,牢记伟人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以及对伟大建党精神的开创性贡献。此次比赛共有678名学生报名,初赛期间收到硬笔作品458份,毛笔作品220份,12月6日,经过专家初评,共评选出69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硬笔选手50名、毛笔选手19名。施埔校区也同步安排了分赛场。经过激烈的角逐,共决出硬笔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9名,优秀奖16名;毛笔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1名。

优秀毛笔书法作品展示

优秀硬笔书法作品展示

此次比赛让学生在作品书写的过程中潜移默化地接受毛泽东思想的熏陶和洗礼,进一步教育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加深对红色文化的认识和理解,在展示书法艺术魅力的同时,推动了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