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廉洁初心 筑牢思想防线——学校开展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3-12-07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提高中层干部廉洁意识和纪律观念,2023年12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罗德兴与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上,首先集中学习了三起违纪违法案例,并观看《沉迷游戏后,小帅从“人生巅峰”跌入“谷底”》警示教育短片。

罗德兴书记充分肯定了中层干部既往工作,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守政治担当。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第一议题”来学习、“第一遵循”来贯彻、“第一要件”来落实,不断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聚焦风险防控,坚守责任意识。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立足长远,严格落实学校廉政风险防控制度要求,定期开展廉政风险防控排查,坚持问题导向,找准风险防控点,提高发现问题能力,加大整改力度,落深落细,立查立改。三要深化履职能力,坚守清廉本色。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履行职责,坚决杜绝权利寻租、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办人情事等问题发生,做好廉洁自律表率,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

参会同志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廉政谈话很有收获,感谢组织的爱护与提醒,将按照学校党委、纪委的要求,加强学习,严格自律,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职,做好服务,为学校发展迈上新征程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