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3-07-06作者:纪委办公室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23年7月4日下午,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分析会。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及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从聚焦“两个责任”,突出政治监督;聚焦廉政教育,突出特色活动;聚焦作风建设,突出日常监督;聚焦执纪问题,突出精准监督;聚焦队伍建设,突出履职担当五个方面通报了2023年上半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安排部署了202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戴健斌汇报

党委书记罗德兴强调,一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全体中层干部要充分认清学校工作的政治属性,积极主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的工作要求,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做脚踏实地的实干者。二要深刻把握当前学校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各党支部、各科室(部门)负责人要结合《2023年福建经济学校廉政风险防控手册》,深入查找薄弱环节和管理漏洞,盯住关键、抓住要害,更加系统地完善制度、采取措施,做好风险防范长效机制,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三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全体中层干部要突出政治站位,更加坚定使命担当;突出实干导向,更高标准锻造过硬队伍;突出重心下移,更大力度打牢基层基础;突出标本兼治,持续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整顿教育、廉政教育等,助力打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政治生态。

 

党委书记罗德兴讲话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以点抢微信群红包形式违规收受礼金当如何处理》警示教育片,学习了《湖南通报6起高校基建后勤领域“以学谋私”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