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夕阳红 ——记离退休教师参观永泰县博物馆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7作者:工会来源:

          为了丰富我校离退休教师的文化生活,使他们退休生活更加充实和幸福,2019年12月6日学校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师到永泰县博物馆参观考察。

永泰县博物馆新馆大楼坐落于县城大樟溪南岸小汤山文化公园的“六馆一中心”,是永泰县委、县政府实施文化立县,为民办实事的地标线。永泰博物馆首次采用艺术浮雕,55寸触摸一体机,多媒体平面设计等高新技术向世人展示永泰悠久历史人文底蕴和丰厚的历史底蕴以及丰厚的文化文物资源。老教师们在博物馆解说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永泰县博物馆、旅游体验馆项目。“六馆一中心”建设标准高、设施先进、环境一流,通过仿古艺术浮雕、蜡像人物实景、各种古代展品、各类庄寨模型、动态影片、VR视觉体验等方面分别对永泰的历史文化、建筑文化、武学文化、旅游资讯以及永泰县规划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展示介绍,老教师们纷纷表示,永泰博物馆确实是一项利民惠民的民心工程。

本次活动校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妥善安排,在副校长、工会主席王养生的带领下,工会副主席曾荔军以及工会办工作人员、学校医务人员全程为退休教师提供温馨服务,还得到了永泰籍90届计统专业校友汪义良的热情接待。

当天虽然天气湿冷,但老教师们兴致盎然,气氛热烈,大家相约下次再见!

合照.jpg

 

参观过程.jpg

 

合照.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