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好家风 树立新风尚——我校举办《守正创新传承践行优良家风》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4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良好家风家训的社会氛围,我校退休高级讲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雪华为业余党校第45期学员作题为《守正创新传承践行优良家风》专题讲座。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李雪华老师结合学生学习生活实际,对当代优良家风的价值功能与主要内容进行阐述,并从尽责担当、永怀感恩、传承创新三个关键词对如何做好优秀家风的传承人践行人的路径做了深入探讨。他认为,优秀家风的不断培树可使家庭及其成员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与时俱进,可在全社会逐渐形成知荣辱、讲正气、促和谐的良好风尚,最终激发起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守道重义的道德情感。同时,他也期盼作为良好家风的受益者、培植者、践行者、传承人的青年学生,更应深刻认识到家庭文化建设的重要意义,争做良好家风风尚的引领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让好家风好家训代代相传。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畅谈自己的感受。大家表示,今后要在家风传承中发挥积极作用,强化内在主动和使命担当,弘扬真善美、抵制假恶丑,自觉当好良好家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以模范行动引领家风向善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