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向闽侯六中捐赠“爱心图书”

发布时间:2015-06-16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2015615日,在省教育厅关工委德育中心的支持下,我校向闽侯六中捐赠了价值3万元的图书以援建“爱心图书室”。上午9点,艳阳高照,在闽侯六中的操场上,举行了隆重的“图书捐赠仪式”。

省教育厅关工委的柯墅沧副主任、张素萍老师、蔡雪娟老师,闽侯六中的林志伟校长、林书记以及我校的薛融副校长、隋榕生老师、张莹钦老师、林思勤老师出席了这次仪式。

仪式从升国旗开始。升旗仪式后,闽侯六中的林校长首先致辞,感谢省教育厅关工委和福建经济学校的捐赠,鼓励学生们多读书,读好书;我校薛融副校长在致辞中热情洋溢的向全体到场的师生介绍了福建经济学校以及这些年来学校取得的成绩,殷切的希望闽侯六中的同学们“认真阅读,读好书”,“用阅读汇聚民族未来的力量”!之后,学生代表上台受赠图书,并对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福建经济学校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们在答谢辞中表示要“立志读好书,天天向上”。最后省教育系统关工委的柯墅沧副主任向福建经济学校赠送了牌匾,并讲了话。他的讲话幽默而亲切,用竹子打比方,教育孩子们在课堂学习的基础上也应该重视课外阅读,来积累人生的智慧。

夏日炎炎,整个捐赠仪式庄重而简洁,在友好和活跃的气氛中结束了。就像薛融副校长在致辞中说的那样:“捐赠爱心图书室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善举一定能够带来正能量,传递民族生生不息的希望。福建经济学校的善心善举获得了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德育中心颁发的“2015年度福建省‘捐书助学献爱心’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学生代表上台接受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