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师开展“福地”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1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福建是我国唯一以“福”字命名的省份,拥有丰富的“福”文化资源。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6月23日上午,校工会组织离退休教师参观考察位于福州屏山之巅的镇海楼,在这骄阳似火的六月,用心感受这座有福之省的千年文明,共话新时代新变化。教师们观赏美景的同时,加深着彼此的情谊。他们三三两两结伴而行,精神饱满,舒心畅谈,相互交流中回忆着自己的青春岁月,感慨着古人的智慧,赞叹着我国的迅猛发展。
镇海楼飞檐翘角,施以斗拱,两侧汉白玉雕作栏杆,时间仿似停在这一刻,真是别有一番情趣。此楼也是一处福地,明清以来还被作为“太平盛世”的象征,教师们身处福地,吸收福气,场面轻松惬意,最后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此次出行。耄耋之年,精神矍铄,离退休教师是我校重要的财富。我们应秉承传统美德,不忘前人功绩,不负老教师的嘱托,不忘初心,谨记校训,在双高校建设的进程中为学校出力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