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礼赞三八节 巾帼担当新时代---福建经济学校三八节系列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2-03-18作者:工会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巾帼不让须眉,柔肩亦担重任”,在我们身边,总有这样一股“她”力量-----她们自强独立,做自己人生的主角;她们勇于突破,平凡的岗位上建功;她们坚韧果敢,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开拓进取,从不停止前进的步伐;

QQ图片20220318155854.png

一直以来,我校女教职工们奋战在教学一线,探索在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彰显了不同凡响的“她”力量。在融融春光里,第112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如约而至。在她们的节日,校工会精心组织了以”春风礼赞三八节•巾帼担当新时代“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QQ图片20220318154153.jpg

图为校领导及中层干部为女教职工鲜花送祝福

一、传承中华美食文化活动。活动以每一位“厨娘”分享中华美食文化与展示厨艺风采为形式,集中展示了新时代新家庭新风貌,倡导每个人汲取传统文化的精髓,继承和弘扬优良家风。

作品.jpg

图为女教职工参加传承中华美食文化活动作品

二、厨艺教学视频制作大赛。大赛为提高教师信息素养、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要求参赛女教职工将本次制作传统美食活动与提升信息化教学技能有效结合。本次大赛共收到各个工会小组选送的48份作品,作品利用数字科技,以微课的形式,讲解美食制作方法及步骤,展示信息化2.0工程的学习成果。

QQ图片20220318161307.jpg

图为女教职工参加厨艺教学视频制作大赛截图

三、积极开展女教职工座谈会。女教职工代表欢聚一堂,互相关怀,交流心得,畅谈工作和生活感悟,同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代表们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奋斗精神,练就过硬本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弘扬巾帼精神、贡献巾帼之为、展示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在“双高校“项目”建设的征程中发挥“她”作用。

QQ图片20220318154539.jpg

会议现场

三八节活动开展的有序有趣,传统美食制作,呼唤每个人回归家庭,永葆初心,珍惜亲情,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厨艺微课制作,激发广大女教职工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好女性的温柔坚韧、智慧果敢、细腻情怀优势,发扬自信顽强、艰苦奋斗精神!

女教职工们今后将继续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教育改革发展大局中,与时代同发展,与经校共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