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文明校园正能量 放飞职教巾帼新梦想——记创建省直巾帼文明岗考评

发布时间:2017-12-12作者:校工会来源:

“巾帼文明岗”是妇联为表彰积极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突出贡献,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妇女团体而颁发的荣誉称号。我校自2006年以来已有2个省级巾帼文明岗(语文教研室、外语外经教研室)和3个省直巾帼文明岗(计算机教研室、艺术设计教研室、旅游教研室),今年又推荐了校党办、德育教研室和音乐舞蹈教研室创建省直机关巾帼文明岗。

12月11日上午,考评组一行三人在省直妇委会方秋娥主任的带领下对我校三个创建部门进行了现场考核验收。首先在第一会议室听取创建汇报。考评会由校工会副主席、女工主任曾荔军主持。副校长、工会主席戴健斌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专家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校女工委委员、创建巾帼文明岗领导组成员、巾帼文明岗负责人出席了汇报会。德育教研室曾少玲主任、音乐舞蹈教研室陈映红主任、党办林亭主任分别通过PPT的形式从“一流管理”、“一流服务”、“一流人才”、“一流业绩”等四个方面全面详细汇报了争创情况。

汇报结束后,考评组专家三人对党办、德育教研室、心理咨询室、音乐舞蹈教研室、音乐舞蹈实训室进行了现场检查。专家们查看了工作环境、岗位文化、服务情况等,感受创岗氛围,并进行了现场点评。随后专家又重点检查了资格条件、组织领导、岗位形象、工作业绩、环境建设等台账内容。

本轮考评,专家们一致认为我校领导非常重视创建工作,已从人、财、物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科室(教研室)创建工作内容丰富,亮点突出,能很好地把创建工作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专家们也对创建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如要制定创建激励机制,将创建工作专项化等。

目前我校女教职工已有260人,占全校教职工总人数的65%,女教职工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文明校园建设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充分展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巾帼文明岗”创建工作是我校女工委始终坚持的工作重点,也是促进我校女教职工乃至全校整体工作向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发展的动力。今后我们将正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在上级妇委会的关心、指导下,提升水平,开创我校创建“巾帼文明岗”的新局面。

巾帼文明岗专家团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德育教研室主任曾少玲作材料汇报

音乐舞蹈教研室主任陈映红作材料汇报

党办主任林亭作材料汇报

专家团考察3个教研室

专家团参观音乐舞蹈实训室

专家团查看台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