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护进校园 提升意识增技能——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急救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30作者:校工会来源:

3月28日下午,校工会特邀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的刘丽琴主任为全体教职工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本次急救培训内容有:运动损伤、交通事故应急处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心肺复苏术。培训前,刘丽琴主任为教职工们介绍了救护的新概念,她以其稳健平和的风格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课程中,刘主任强调了对于挽救生命的重要性,讲解了现场救护的原则和相关技能,大家认真聆听并积极地参与实战演练,热情高涨。在演练过程中,刘主任使用人体模型作现场模拟示范,对胸外按压的部位、频率、深度和气道开放消除异物的方法以及人工呼吸的要点进行了详细讲解,手把手地教教职工们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操作。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大家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提高了大家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变能力,加强了安全意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重要作用。大家对刘丽琴主任的授课给予高度好评。做生命与健康的守护神,我们一起将救护知识的种子播撒得更远更广!

急救演练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