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成就梦想 ——学校成功举办第十五届专业技能节美术基础知识(学考)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提高我校艺术设计类专业学生对学业水平考试的重视度,考查学生对美术学科基础知识的认知程度和运用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成就学生的升学梦夯实基础513日下午,由艺术专业教学部和信息与工程专业教学部联合主办、视觉艺术教研组和文化创意教研组共同承办的“不负韶华,成就梦想”美术基础知识(学考)知识竞赛在学校施埔校区105大教室和梅亭校区综合楼第一阶梯教室同时开展。视觉艺术教研组组长李莉宏及吴雅慧老师、文化创意教研组组长廖玮及黄卓典老师分别在施埔校区和梅亭校区主持开展竞赛。

比赛现场.JPG

本次竞赛不仅吸引了2019级计算机平面设计、工艺美术、动漫与游戏制作等专业即将参加学考的班级学生参赛,还吸引了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建筑室内设计等多个五年专专业班级学生参与,两个校区参赛总人数达到100余人。竞赛采用闭卷现场答题形式,以学考科目《美术基础知识》为主要内容,旨在考查检验同学们对素描、色彩、平构和色构等科目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同时还是对即将进行的学业水平考试进行的一次模拟测验,让学生意识到在积极参加专业技能实训和实践的同时也要重视专业理论知识的学习和积累,以此形成专业系统知识和能力。

吴雅老师监考过程.JPG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比赛结束后即现场密封试卷进行批改,根据阅卷结果评选出了一等奖9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6名,总体成绩情况较为乐观,教学成果较为显著。通过这次知识竞赛,我们了解了学生的学习情况,有助于及时总结教学经验和改进不足,为后续教学提供了依据和参考,大大提高了学生的学习兴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

学生干部检查参赛证件情况.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