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致未来 ——学校组织2019级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1-05-28作者:艺术专业教学部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和大思政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部署安排, 524日,学校组织2019级音乐、舞蹈专业145名学生在学校梅亭校区八楼多功能厅参加了由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学习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出席学习会并做讲话,艺术专业教学部主任龚发辉、艺术专业教学部老师柯达、贾婧以及2019级音乐、舞蹈专业各班级班主任和学校思想政治教研组林芳等老师一起参加了学习会。

QQ图片20210526095342.jpg

四史思政大课共设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堂课,授课重点分别围绕英雄、复兴、创新、信念几个关键词展开。四堂课的12名主讲教师从11所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所在高校遴选产生,其中既有全国知名专家,又有优秀中青年思政课教师。每堂课围绕一,由3名教师联合讲授。课程推出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成为高校思政课教师和大学生进行四史集中学习教育的重要渠道。

戴健斌副校长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师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响应教育部要求开展“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认真组织全校学生、思政课教师按时收看,督促他们认真学习讨论每堂课的内容,写好观后感,引领师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他强调,学习四史是新时代的必修课,值此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全体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学们更是要明确努力前进的方向,时刻谨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努力学习,在党的正确指引下做新时代好青年!

微信图片_20210525143330.jpg

在讨论过程中,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争取尽快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52514351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