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经济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技术服务进社区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1-06-03作者:团委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529日,为进一步宣传学校职业教育办学成果,向全社会宣传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学习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技能型社会氛围,由校团委牵头,艺术专业教学部、财经与商贸教学部、信息技术教学部的四个专业的40余名师生志愿者前往国光社区开展以“技能 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技能志愿服务活动。

QQ图片20210603092243.jpg

活动现场,各专业教学部仍给小区居民们带来生活妆造、生活美甲、民俗剪纸体验、便民证件照拍摄、手机电脑检测、数据恢复等便民服务。同学们展示的技能服务性强、便民度高。

1.jpg

现场还活跃着一支靓丽的红色风景线,来自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向过往居民们宣讲平安三率和疫苗接种数据统计的相关信息,并对居民们的疑问一一耐心解答。这些忙碌的身影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洋溢着青春与活力!郑长青校长到场观摩表示:把我们的课堂搬到社区、搬到居民中去,把劳动实践、社区服务实践与课程有机结合,让学生在掌握提升实践技能的同时,进一步增强服务社会的公益意识。

2.jpg

此次技能服务进社区的志愿活动是福建经济学校职业教育活动周活动之一,福建经济学校将秉承着立足校园、服务社区、回馈社会的宗旨,继续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