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国光社区开展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2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422日下午,我校会同鼓楼区洪山镇国光社区党委、国光经济合作社开展“观看红色电影 重温辉煌历史”活动,国光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陈立金带领40余名离退休党员到我校参加共建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播放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水源与生命时时相伴,环境与健康息息相关”等视频,引导社区党员和我校业余党校师生树立环保意识,珍惜资源、节约用水。

社区工作人员播放宣传片

随后播放的故事影片《辛亥革命》,讲述了清朝末年中华民族处在内忧外患、生死存亡的危难之际,以孙中山为首的一批爱国仁人志士,通过发动广州起义、武昌起义等英勇悲壮的武装反抗斗争,推翻清王朝政府,建立民主共和制国家的艰辛历程,激发了在场党员和师生学习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斗争精神,珍惜今天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爱国情怀。

国光社区党员和学校业余党校学员共同观影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我们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文化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知识,做到学业有成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