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粥敬老 孝暖福城——福建经济学校开展“以孝促廉传承美德 共享拗九幸福之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作者:党办来源:福建经济学校

  在福州传统民俗节日拗九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创新发扬“福”文化,进一步激发师生孝老爱亲的情怀,2月17日,福建经济学校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拗九——以孝促廉传承美德 共享拗九幸福之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福建经济学校师生志愿者在活动现场合影一大早,福建经济学校食堂格外热闹,削荸荠、剥花生、洗桂圆、备红糖……工作人员分工合作、有序配合,精心熬制拗九“福粥”,将敬老爱老之情融入到软糯香甜的“福粥”之中。

  食堂工作人员正在熬制拗九粥在国光社区藏珑广场,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健斌带领师生志愿者们架好桌子、摆上碗勺,盛上满满的拗九“福粥”,向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戴健斌亲自为社区居民盛粥、送粥

党员志愿者为居民盛粥

  业余党校志愿者为社区老人送粥学校党员志愿者还带领业余党校学员们专程来到国光社区78岁以上老人家里,为他们送去拗九粥、太平面和福蛋,表达浓浓的敬老之情。

  福建经济学校作为全国文明校园,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三全育人”为抓手,引导青年学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日常实践中加深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理解,厚植感恩怀德、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怀。

22电商班学生开展拗九民俗文化宣传活动

  香甜拗九粥,暖胃更暖心。小小的爱心善举表达了经校人对邻里的关爱与祝福,彰显了经校人的责任与担当。